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借城市围棋联赛契机申创“全国围棋之乡”

2021年11月03日11:39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城市围棋联赛(以下简称城围联)2021赛季南宁青秀站比赛10月29日—3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8支队伍同场竞技,马晓春九段、胡煜清八段等众多高手参赛。城围联比赛期间,现场还举办三英联谊邀请赛、青少年棋赛等丰富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聂卫平九段、刘小光九段等专家、棋手出席。热烈的围棋氛围让到场嘉宾和棋手赞叹不已,对青秀区申创“全国围棋之乡”纷纷点赞。

  林建超说,城围联经过几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围棋、中国围棋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青秀区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申创“全国围棋之乡”。作为南宁市第一个申办全国围棋之乡”的县级单位,青秀区重视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了很多围棋的普及推广活动,相信可以将围棋发展得很好。

  “棋圣”聂卫平九段对南宁浓厚的围棋氛围深有感触。他说,青秀区是南宁围棋开展得比较好的城区,赛事组织工作和宣传推广工作都做得不错,像城围联比赛知名度还挺高,很多棋界高手都知道这个赛事,都喜欢来参加这个比赛。可以借着办赛的机会,多做宣传推广,让更多人了解围棋比赛,让更多人参与到围棋活动中来,这样就能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

  棋手马晓春九段对这次赛事组织表示了认可。他表示,赛事活动安排很丰富,既有比赛也有一些棋迷互动活动,大家参与热情度高。南宁举办这样的比赛比较受普通市民关注,在现场也有不少市民棋迷,主办方组织的三英联谊赛,大家在一起下棋非常开心,对围棋普及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周明勇 通讯员罗倩 林宝君)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