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民宗委视窗

“四强化”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2021年11月03日10:2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在玉林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福绵区委统战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四強化”措施,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声有色,有效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不定期组织召开民族工作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并及时解决创建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民族政策宣传。广泛深入地向民族群众宣传民族政策法规,发放民族团结政策宣传手册2000多份。在中小学校园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制作宣传专栏30个。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开展民族进步团结宣传教育,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各民族群众身边。

  强化活动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或社会活动,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壮族三月三”等节日,累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汇演66场,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践行者的良好氛围。

  强化“同心”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同心文化广场”4个,成立乡村“民族团结活动中心”30个,丰富村民群众文化生活、增进民族团结融合。(陈亦可)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