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古零镇依靠独特自然风光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

2021年10月26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马山县古零镇弄拉景区停车场停满了游客车辆。陆斌涛摄
马山县古零镇弄拉景区停车场停满了游客车辆。陆斌涛摄

位于广西南宁市大明山北麓的马山县古零镇,独特的地貌孕育了“山奇、水秀、洞幽、石美”的自然风光。近年来,古零镇凭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不断深化“体育+文旅+扶贫+县域经济”的发展模式,开发出了“上山下水穿奇洞,运动养生品美食、观光祈福赏民俗,露营摄影摘果蔬”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项目,是山地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徒步、露营、攀岩等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乐园。2021年8月,古零镇入选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镇,是南宁市唯一入选的(乡)镇。

据了解,马山县古零镇的小都百屯、三甲屯分别于2019年、2020年入选全国第一批、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古零攀岩小镇获评广西体育产业示范基地,马山弄拉国际山地户外基地获评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乔老河片区休闲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获评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是广西唯一上榜线路。

马山县古零镇现有国家AAAA级景区3家,国家AAA级景区3家,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广西三星级乡村旅游区2家,广西四星级农家乐4家,广西三星级农家乐3家,广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星级汽车营地2个。该镇的主要旅游资源有世界十大名洞之一的金伦洞,有广西最大的岩洞式寺庙灵阳寺;有中国石漠化治理的典范、“天然氧吧”中国弄拉;有融奇、险、幽、秀为一体的水锦顺庄景区;全国首个攀岩特色小镇古零三甲,还有如诗如画的乔老村“一河两岸”自然风光和新杨村“一河四弯”田园风光等。

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内外游客,让他们尽情观赏和体验这里的绮丽风光和游乐体育活动,古零镇根据现有的旅游资源,精心打造了三条旅游线路。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游览,特别是节庆休假期间,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年接待游客人数占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近60%,有效地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黄冠超、黄爱贞、唐育森)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