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开展化工灭火救援作战效能演示

2021年10月2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消防队员正在利用泡沫水枪近距离扑救化工装置流淌火。钟浩天摄
图为消防队员正在利用泡沫水枪近距离扑救化工装置流淌火。钟浩天摄

人民网钦州10月26日电 近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在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实训基地开展化工灭火救援作战效能演示。来自广西15个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化工灭火救援技术暨第三期安全员培训班参训人员共200人观摩了演示项目。

据介绍,演示分别点燃了1个225平方米的甲醇池火、1个400平方米的渣油池以及1套化工生产装置火灾,通过“真火、真烟”模拟三种典型化工火灾处置场景作为此次演示案例。

钦州支队、北海支队化工灭火救援编队演示组采取“三梯次、三叠加”战法和“立体全泡沫”战法,快速高效地扑灭醇类池火、油烃类池火和化工装置立体火,让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直观了解和学习了泡沫释放方式、各类喷射器具配合使用的方法和措施,以及各类器具的具体作战效能。

通过演示,全面展示了化工火灾事故处置流程、救援要点,以及“三梯次、三叠加”应对甲醇、油品围堰火和装置火灾的扑救战法,充分检验了化工编队作战效能,为队伍今后处置化工火灾提供了综合样本,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也树立了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为不断提高全区支队级和站级指挥员处置化工灭火救援组织指挥水平,10月19日至10月29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在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实训基地举办2021年度化工灭火救援技术暨第三期安全员培训班,此次演示是该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之一。(陈燕 罗观保)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