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罗城:“三规范”提升县直机关党组织活力

2021年10月25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总任务和“走在前,作表率”目标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县直机关党建质量和活力。

规范机关党组织设置,提升党组织领导力。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着眼解决机关党组织设置不规范,换届不及时等问题,县委组织部成立调研小组,组织机关党务工作者,深入县农业农村局、县纪委、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党员人数超过50人的支部指导做好党组织设置调整工作,同时按“结对联系、定时走访”的工作模式有效指导机关党支部换届工作。截至目前,共有5个县直机关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有16个支部完成了支委委员补选。

规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组织归属感。严格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县直机关工委通过研究制定指导性文件、实地调研指导等方式,按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认真耐心指导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打卡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等为主要形式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切实抓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执行,创新党组织生活的形式和载体,组织各机关单位参与“党课开讲啦”之“十场名家云直播”等党课,不断丰富机关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归宿感和自豪感。今年以来,下发指导性文件2份,深入机关党组织调研指导57场次。

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干事动能。指导机关党支部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和送教上门学等方式方法对退休或者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学习覆盖面。指导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灵活扎实开展在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其理想信念、增强其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加强业务培训,通过专题会议对县直属机关党务干部进行业务培训3场次,培训约200人次,提高机关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促使党员教育管理往深里做、往实里走,实现业务学习与思想教育“两手抓、两手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推动机关单位业务工作提质升级。(覃永东)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