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玉林: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民办事解难题

2021年10月25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玉林市紧紧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三个坚持”提升党建引领为民办事服务水平,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组织引领,筑牢堡垒办实事。玉林市持续开展“强基创星”攻坚大行动,编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聚焦党支部建设薄弱环节,开展“百日攻坚”大行动,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底前100%达标创优。打造党建融合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出台党建融合乡村振兴“两廊七带千万点”建设方案,正在建设150个示范屯,培育乡村致富“领头雁”、乡村技术能手680名,培训乡村规划师、工匠等各类乡土人才1000多名。组织开展城市居民小区基层党组织“六化”建设,在全市241个居民小区100%建立党组织,指导成立98个业主委员会,组建262支志愿服务队,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

坚持先锋引领,分类推进办实事。玉林市组织各领域党员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在国企和非公党组织开展“三亮三诺”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突击队等形式,引导96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联系帮扶、结对共建,推动1221个“小个专”党组织开展“小关爱”“小服务”“小建议”等“五小”活动,服务群众超1万人次。在税务系统制定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建立“晨会夕会”机制,线上推送税收优惠政策1000余条,走访纳税企业200多户次,为企业解决涉税难题235个。在政法系统开展干警“进百企千村(社区)万户”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24类103条便民利民措施,联系服务企业511家,党员干警深入基层一线,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1074多条,化解矛盾纠纷2473件,解决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难题616个。

坚持党群共建,创设平台办实事。玉林市整合团委、妇联、工会等职能部门,在纵向规范建设市—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小区(网格)五级联动党群服务中心,在横向重点打造园区、楼宇、商圈、市场和行业部门、两新组织等党群服务中心,形成1657个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党群服务中心集群。创新开辟“为民红绳”平台,以线上线下模式,线上在“党群服务大联盟APP”设置“为民红绳”栏目,线下在街道、社区开辟“为民红绳”平台,居民有困难、需求,勾选服务内容,系一根红绳,党员干部领单上门服务。目前全市共有50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认领红绳,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6000余次。(田景会)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