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福彩

福彩情 圆梦大学!广西这些受助学子发来“感谢信”

2021年10月25日11:13 |
小字号

目前,由广西福彩中心联合媒体举办的第八季“福彩情 学子梦”活动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受资助的300名大学生带着满满爱意,先后奔赴全国各地的大学,开启自己求学的新篇章。本次活动第二阶段资助的5000元助学金,让学子们大学的第一步走得更稳。在记者的回访中,学子们纷纷表达了谢意,就读电子科技大学的邓同学说道:感谢你们“雪中送炭”。

第八季“福彩情 学子梦”公益活动从2020年9月开始接受高三学子报名,从众中报名申请表中选择资助300名家庭困难学生。助学金分两次发放,为了让学生安心备考,第一笔助学金2000元在高三阶段已经发放到位。

经过高考洗礼,300名高三学子均考取了大学,不少成绩优秀的学生得到了重点大学录取,其中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等名校。学生们陆续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经过联系确认后,向300名学子发放第二笔助学金5000元。

9月初已经前往成都就读电子科技大学的邓同学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广西福彩中心的关爱,福彩助学金让她家庭压力得到很大缓解,让自己得以信心满满地开启大学生活。

谈到当前的大学生活,小邓说,这段时间正在忙军训,对于大学学习生活自己还有点忙乱,“来到学校后,生活方面到容易适应。学习上自己还在摸索中,大家都很努力地学习,教室和图书馆看书的人很多,与之前了解到的大学生活有点不一样。自己开始感受到了压力,希望通过大学这几年,加强学习锻炼,从掌握知识到心理素质都有大的提升,将来能更好地投身工作中,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记者拨打了梁同学的手机号码,电话那头接听的是她妈妈。得知记者来意后,梁妈妈不时地道谢,“真的非常感谢广西福彩中心,你们热心的帮助让我的孩子得以安心上学。”

家住广西贵港的梁妈妈介绍,9月中旬小梁已经到大学报到,“国庆节放假,孩子很节省,担心坐车回来花钱,所以就留在学校。她打电话回来和我说了一些她在学校里的情况,孩子从小就很自立,家里条件不太好,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帮助她,只能告诉她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

梁妈妈透露,小梁上大学前交代她,如果福彩中心或者媒体的叔叔阿姨打电话来,“一定要感谢他们!福彩助学金分担了我们家很大一部分经济压力,让我在高考前能够安心复习。考上了大学,一定要感谢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们。”

来源:南宁晚报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