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青少年速度轮滑和滑板锦标赛举行

200多名青少年比拼“脚速”

2021年10月25日09:5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0多名青少年比拼“脚速”

弯腰、屈膝、双臂后甩,随着一声枪响,几名少年脚蹬轮滑如同离弦之箭奋力滑行……10月23日上午,这一幕在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的广西轮滑运动训练基地不断上演。

当天,为期两天的2021广西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广西青少年滑板锦标赛在这里开赛。两项赛事设置有10000米淘汰赛、1000米计时赛、街式滑板等5个大项、12个小项。作为全区最高水平的青少年轮滑和滑板比赛,赛事吸引了来自区内各地的14支队伍、2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首先进行的青少年男子丙组300米轮滑竞速比赛中,几组小选手也许是没能适应场地,比赛中险情不断,不时有人摔倒。不过摔倒的选手马上就站起来,继续努力向前滑行,展现了良好的竞争意识。柳州市代表队的沃柏春教练告诉记者,上届比赛柳州队拿了六项第一名,本届比赛他们共来了25名队员参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介绍,这两项赛事均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旨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大轮滑、滑板运动普及和推广力度,同时为广西速度轮滑、滑板项目选拔优秀适龄队员。(记者/徐哲)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