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体操运动员首次在世锦赛男女项目上双双问鼎

2021年10月25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韦筱圆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10月25日电 第5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于2021年10月18日至24日在日本北九州举行。广西选手韦筱圆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兰星宇获得男子吊环冠军,这是广西体操运动员首次在世锦赛男女项目上双双问鼎。

本届世锦赛只进行全能和单项比赛,中国队派出6名男子、4名女子队员参赛,其中兰星宇、黄明淇、胡旭威、韦筱圆为广西籍选手,除兰星宇外,其余3人均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10月23日晚,本届世锦赛结束首个单项决赛日的争夺,五枚金牌各有归属。中国队豪夺双冠,得主均为广西选手。其中,17岁小将韦筱圆凭借6.5的全场最高难度系数,以14.733分领先巴西名将安德拉德0.1分的成绩,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

韦筱圆以一枚含金量十足的世锦赛金牌,完成了自己国际赛场的首秀,成为新科世界冠军。韦筱圆是一位技术全面、拼劲十足的小将,在9月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比赛中,她首次参加全运会便一举夺得个人全能金牌,加上此次的世锦赛金牌加冕,潜力无限、未来可期。

兰星宇获得男子吊环冠军。广西体育局供图

随后,广西吊环名将兰星宇以全场难度系数最高的6.400成套出战,发挥出色,最终以15.200的高分一举夺魁,获得男子吊环冠军。

1985年第2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体操王子”李宁夺得吊环冠军;1995年广西女将莫慧兰取得平衡木金牌,如今分别时隔36年和26年后,再有兰星宇和韦筱圆扬广西体操之名。

广西体操在低迷多年后,呈现出男队率先突围、女队不甘示弱追赶,男女项目齐头并进的态势,广西体操竞争力正逐步回升。广西体操运动员本次在世锦赛男女项目上实现双双问鼎,充分展现了广西体育精神、体育担当、体育力量,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贡献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朱晓玲、周燕红)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