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残特奥会正赛期第三日,广西代表团累计夺金超10枚

2021年10月24日23: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0月24日电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正在陕西火热进行中,10月24日,广西代表队斩获共5枚金牌,6枚银牌,5枚铜牌。据统计,截至当天,广西代表队在全国残运会已累计收获11金12银11铜,在特奥会也实现了金牌突破。

在田径赛场上,广西多名选手继续在优势项目上努力争先。径赛方面,黄立新获男子100米T13级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刘翠青、张丽媛在女子100米T11级和T13级决赛中各获得一枚银牌;磨冠达、梁泽海在男子100米T36级和T13级中则分别获得一枚银牌和铜牌。

田赛方面,潘福顺获男子标枪F11级银牌;李丕凯获男子铁饼F42级铜牌。

而在游泳赛场上,个人单项方面,申莹获S15级400米自由泳金牌,周洁宇获女子S2级100米自由泳银牌,黄小凡、彭秋萍则分别在女子S15级50米蛙泳和女子S4级100米自由泳中各获得一枚铜牌。

在团体项目中,由广西选手黄小凡、刘冉冉、杨涵颖、申莹组成的参赛队获女子公开级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此外,有广西选手参与的鲁粤陕桂联队、黔浙桂联队、津苏粤桂联队则分别在男子20分4×5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20分4×5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公开级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获得了金牌。

在乒乓球场上,广西代表团也迎来了首枚奖牌:在当天举行的女子团体TT13级比赛中,广西代表团派出的乒乓球代表队获得铜牌。

与此同时,在特奥会赛场上,广西代表团则迎来了金牌的“双收”,广西选手伍家乐、梁钰珂分别在女子单打滚球12~15岁F04组和F08组比赛中,各获得一枚金牌。(吴明江、陆权香)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