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政法机关扎实开展“学身边典型”活动深化教育整顿效果

2021年10月23日09:5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优秀干警就是一根标杆。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广西政法机关全面部署开展“学身边典型”活动,突出表率作用,以英模精神感召和激励全体政法干警崇尚英模、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营造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强化教育整顿效果。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运用好“南天一剑”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广西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升温、形成强大声势。

自治区高院以“传承”为主题,举办“法耀八桂先锋行·老法院人”讲法院优良传统暨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以14位老中青法院人讲述审判执行故事的形式,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自治区检察院打造“对话”品牌,策划“对话检察英模”系列活动,以鲜活生动、接地气的形式学习先进典型。

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开展“弘扬英模精神”“英雄谱”“致敬最美”“英模先进事迹展”四大主题宣传活动,先后选树推出全国系统二级英模11人,荣立集体一等功单位12个、个人一等功18人,20个单位和43名民警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成为激励队伍建设的榜样和示范;持续做好关爱英模工作,为114人发放抚恤补助金370.7万元,为69名公安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发放助学金40万元。

自治区司法厅通过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老政法人”“老监狱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和开设英模荣誉墙等方式,大力发掘、广泛宣传覃碧、覃方、王猛等先进典型。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理想信念,树立起人民法官的时代标杆、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感悟和传承英模对党的忠诚和为民情怀,将更好地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担当实干的强大热情,推动广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广西各教育整顿单位共开展向受到表彰的政法英模学习活动29场次,举办“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15场次,选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32个,制作展现政法干警风采的网络文艺作品17个。(记者 李贤)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