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自治区院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检查组到贺州检察院开展专项检查

2021年10月2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室副主任欧满华率队到贺州市检察院开展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贺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廷富,贺州市两级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谢廷富就贺州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情况及全市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存在问题、产生原因、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在案件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欧满华指出:一要严格按照张军检察长的要求做好业务分析会,抓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提高数据分析的质量。二要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6+N”模式具体要求,提高案卡填录质量,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反映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实效。三要严格执行最高检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规定》,依法规范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把好案件信息公开关,切实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

谢廷富表示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原因,精准措施,切实抓好贺州检察各项检察业务数据质量。

一是要从服务检察工作大局出发做好案件管理工作,强化加强办案程序监管、办案实体监管、业务数据监管工作,从流程监控和案件质量评查积极引导检察办案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服务领导决策和业务部门业务指导“指挥棒”作用。二是加强数据审核。提高对数据的敏感度,强化日常性业务信息审核,及时发现和分析异常数据,强化部门间业务沟通交流,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提升数据质量。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力度,严格执行《贺州市检察机关规范填录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实施办法(试行)》,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填录案卡信息,对屡纠屡错的案卡迟填、漏填、错填等不规范问题进行通报并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何稚婷 欧阳兴丰)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