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东风柳汽进出口公司今年1至9月出口销量破万辆

2021年10月22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整装待发的越南出口车。东风柳汽供图

10月15日,东风柳汽进出口公司举行销量破万庆典活动,据悉,2021年1—9月,进出口公司累计销售汽车10035辆,同比增长305.45%,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5.61亿元,同比增长295.59%,创造了柳汽海外事业历史最佳业绩。

作为柳汽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去”的先锋部门,进出口公司积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之精神,不断拓展柳汽出口网络的版图。今年以来,进出口公司党支部提出以“2021年越南商用车市场保销赶产”为课题开展专项攻坚。越南河内运营中心年轻的副主任潘晓杰凭借对市场最新情况的精准分析和把握,带领团队提前完成3款产品的开发,在缩短了交货期的同时,对每一台越南出口车都要进行发车前检查,以确保能顺利通过越南严格的登检,达成越南销量突破并且市占率跃居第一,这亦是更多进出口人在海外营销战线上的缩影。

开拓海外市场的部分艰辛写照 。东风柳汽供图

而广西首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达成则离不开老挝万象运营中心的努力,他们仔细研读国家二手车出口政策文件,对外多方联络沟通市商务局、海关和车管所等业务部门以及柬埔寨的经销商,对内积极协调沟通财会部、信工部以及CVSCM部等,最终顺利完成二手车收车和过户手续,理顺了二手车出口流程,为今后二手车出口完成突破性的探索实践。

从2020年初至今,进出口公司海外营销团队坚持学习、探索和尝试新营销模式,始终跟终端保持联系和沟通,成功熬过市场低迷的阵痛期。正是厚积才有薄发,随着南美市场的逐步复工复产,利马运营中心积极协调厂内资源完成洗车装屏,紧盯船期抢订舱位,在9月成功完成单月发车1000多台的任务;亚澳运营中心成功导入T5 EVO到沙特市场;马尼拉运营中心顺利交付262台乘龙轻卡,助力菲律宾构建美好家园,服务农业物流运输助力经济复苏……这些都还只是进出口公司海外事业的一部分,所有的背后都离不开每一个市场版块团队的合作与努力。

开拓海外市场的部分艰辛写照 。东风柳汽供图

如今,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重点市场销服网络日益完善、深耕和发展;KD项目持续推进,销能拓展稳步进行;“一带一路”中资合作项目初见成效;跨境电商项目运营逐步完善,“双子星”(PV+CV)平台助力进一步树品牌、拓销能。公司海外事业正朝蓬勃发展的方向前进。(黄华林)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