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男子的背包被人错拿 南宁铁路民警火速找回

2021年10月22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魏先生同伴错将陈先生背包拿下安检仪。监控截图

魏先生前往广州南站领取背包及财物。周仕峥摄

许多旅客在出门乘坐火车时,难免因为着急赶车或粗心大意而遗漏或错拿行李。近日,两名旅客因赶车时相互错拿了对方行李,列车乘警接到报警后,及时帮助旅客找回价值约300余万元财物,受到旅客群众赞誉。

10月14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南宁东站值班民警接到服务台的通知,称有一名姓魏的旅客求助,自己的背包在过安检时不见了,包内有20万现金,以及一块价值三百万的手表,还有若干条香烟。

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调阅监控,果然发现背包的踪迹,监控画面显示,魏先生的黑色背包与前面一名旅客陈先生的黑色背包同一时间放入安检机,随后在等待背包的过程中,魏先生的同伴误将陈先生的黑色背包从安检仪上拿了下来,魏先生的黑色背包则被遗忘在安检仪上,随后陈先生将魏先生的黑色背包当成是自己的背包拿走了。

民警查询后,发现陈先生已乘坐当天列车去往广州南,于是立即联系该车乘警,乘警随后在车厢内找到陈先生,当时陈先生并不知道自己的背包错拿。经多方配合,陈先生将错拿的背包交由乘警交还广州南站。

当日晚上11时,魏先生在广州南站拿回了自己的背包,经清点包内20万现金、手表都在。10月15日12时许,魏先生委托朋友来到南宁东站派出所,将一面“贵重物品失而复得,工作效率高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上,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火车站安检口由于客流量大行李较多,易发生错拿等情况。希望旅客提前将自己的行李做好标记,安检之后及时清点,避免错拿或者遗失而耽误出行。(周仕峥 王荣鑫)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