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保存文献资料 发扬红色文化

贺州市党史文献资料整理编研工程启动

2021年10月1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由贺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实施的贺州市党史文献资料整理编研工程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启动的党史文献资料整理编研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对贺州党史文献资料进行抢救性、继承性整理研究。编研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将党史文献资料电子化,编纂出版《红色贺州——革命故事回忆录》《红色贺州——中共党史人物传》《红色贺州——党史文献纪实资料汇编》《红色贺州——烽火统战》《贺州改革开放40年》《贺州抗日战争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系列丛书6部。

贺州市委高度重视贺州市党史文献资料整理编研工程,并对研究范围、内容、体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启动仪式上,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表示,贺州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党史资料,现存的党史资料包括平乐专区、梧州地区、贺州地区、地级贺州市等不同时期,共产党开展工作留下的文献档案、历史图片、回忆录、口述史等。过去受人力、物力等条件的限制,党史资料大多以内部资料的形式编印,大部分没有公开出版发行。现存的党史书籍、档案、手稿、录音录像等基本是珍贵稀有的党史资料,有些损坏严重。因此,抢救、发掘、整理、应用好这些党史文献资料,对于保护贺州党的历史,发扬贺州红色文化,塑造贺州现代精神,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陈虹)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