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演讲活动

2021年10月05日10:15 |
小字号

近期,南宁市纪委监委先后举办了第二十七期、第二十八期、第二十九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主题演讲活动。

30名纪检监察干部走上演讲台,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主题谈初心、话使命,促进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唯有将自己扎根基层,投身于群众中,才能根深叶茂、本固枝荣。”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九党支部党员、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唐帆讲述了他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武鸣区马头镇玉元村,帮助村民们脱贫的故事。他在演讲中声情并茂地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从脱贫攻坚一线重返纪检监察战线,我的工作岗位、角色变了,但我的初心、使命没有变。我将继续高举监督执纪利剑,为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挥洒青春热血!”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办公室干部吕永康用铿锵有力的誓言承诺着,“我将把奋斗作为人生的底色,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让它在壮乡首府这片热土上绚丽绽放。”

台上的演讲引起在场纪检监察干部的强烈共鸣,“看着台上选手的真情表达,我的内心澎湃不已,与其说这是个演讲活动,不如说是一堂精彩的党课,通过演讲的形式,使我们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市纪委监委一名干部感慨地说。

据了解,2019年7月以来,市纪委监委通过创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演讲活动,坚持一月一演讲一主题,切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理论武装。演讲活动至今已开展了29期,300名干部走上讲台,105名“演讲之星”脱颖而出,演讲活动已成为南宁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的平台,锻炼干部的舞台,了解干部的窗口,成为“一月一演讲、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党建品牌,受到了广泛好评。(尹海明)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