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为他们点赞!一线建设者坚守工地过别样假期

2021年10月03日09:45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一线建设者坚守工地过别样假期

他们不惧高温“烤验”,用奉献和汗水“浇筑”城市发展

10月初的南宁,“秋老虎”凶猛,骄阳似火。在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建设者们忍受高温“烤验”,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奉献和汗水“浇筑”城市发展,用坚守和奋斗度过这个别样的国庆假期。

一线建设者与国旗合影,比“心”表白祖国。记者程勇可摄

中银金融中心项目位于南宁五象新区,中国-东盟金融城核心区。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推进支护桩施工,旋挖钻机、履带吊车等设备正有序作业,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室外气温30多摄氏度,汗水早已浸透建设者的工装。

在项目工地开钻机的高勇建师傅是山东人,今年春节以来,他便和工友们一同奋战在建设一线。虽然思乡心切,但他与工友们都没有回乡过节。“想孩子的时候,就给他们打个视频电话,看看他们乖不乖,是不是长高了。”高师傅的话语中流露出对家乡对家人的思念。为了项目顺利交工,他们舍弃了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时刻,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

“我们项目上的工程建设者基本都是外地人,今年国庆假期,为了争取早日交付工程,100多名施工人员及30多名管理人员不离邕,采用轮休制,基本每天都在项目上忙碌着。”中建三局一公司中银金融中心项目部书记卢星波介绍,该项目为EPC工程总承包模式,是中建三局一公司在广西承接的第一个银行区域总部办公大楼项目。项目设计采用装配式建筑,外立面采用双层玻璃幕墙,与五象新区核心区的发展相得益彰。

在施工过程中,该项目部面临施工区域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溶洞多发的挑战。

据勘测,项目地下溶洞率高达60%。为此,项目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选择最优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此外,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党员示范岗,开展“三号”联创活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对每道工序进行全程质量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今年8月,该项目部举办了“大干60天,完成355根支护桩”的劳动竞赛,提出“保安全,拼质量,拼速度”的竞赛目标,以党建引领带动项目生产,在施工班组中引起热烈回应。目前,该项目已完成152根支护桩施工,占支护桩施工工程任务量的43%。

一线建设者手拿小国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悉,中银金融中心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完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地标性建筑。中建三局一公司中银金融中心项目部将持续稳步推进工程实施,主动破解建设难题,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记者廖欣 通讯员罗潇)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