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电网全力保供电 消除隐患缺陷498项

2021年10月03日09:44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广西各地持续高温天气,电力供应情况如何?据了解,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结合假期用电特点,积极做好负荷监测、设备运维等工作,从电网侧保障电力有序供应。

今年以来,广西经济持续恢复,推动用电需求快速增长,但受来水偏枯、火电出力不足、持续高温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从7月14日起,广西电力供应从“紧平衡”转为“电力电量双缺”。在国庆期间,广西各地高温不退,电力供应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针对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广西电网公司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及电力保供工作专班,每日监控、督促火电企业储煤及出力,紧密研判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出力变化趋势,全过程精细把控统调负荷走势。目前,广西电网公司已完成桂东电力贺州仁义电厂送出工程建设,加快推进神华国华广投北海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等项目,并大力支持新能源接入,确保“有电能送出、送出能用上”。

在国庆前夕,广西电网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提前完成重要活动场所、交通枢纽、大型居民小区、旅游景区、广播电视台等场所的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并持续加强对设备的精心运维,确保电网可靠供电。在做好国庆期间的电网运行调度、设备运行维护和检修计划安排的同时,加强西电东送交流通道、电厂送出86条关键线路、设备的运行维护,消除关键设备和重点线路隐患缺陷498项。

此外,在国庆期间,广西电网公司将加强应急保障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实施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充实抢修人员力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故障抢修及时高效。(记者陈蕾 通讯员韦露陈钦荣)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