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精彩晚会献礼祖国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02日09:32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2021三街两巷国庆乡村振兴主题晚会现场气氛热烈

“八桂风物 献礼华诞——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展”吸引游客驻足。记者宋延康摄

昨晚,“喜迎盛世国泰民安——2021三街两巷国庆乡村振兴主题晚会”精彩绽放,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

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晚会序幕,演员们举着一面面五星红旗从人群中走来,与现场观众一同歌唱祖国;歌舞《灯火里的中国》熟悉的旋律表达人们由衷的祝福,舞蹈《时空之门》仿佛带大家回顾了新中国七十二载的风雨历程,《花样年华》《水墨畅想》《扬帆起航》《万疆》《青花瓷鼓舞》等精彩节目逐一上演,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现场邀请了3位乡村振兴产业代表以访谈互动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产品魅力,传递乡村振兴的正能量。有南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西中医药大学、南宁市环保局和南宁百货联合扶贫的项目——壮族更丹女织;有登榜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列、被全国乃至世界青睐和喜爱的恭城油茶;还有利用自身所学助力广西扶贫事业的广西艺术学院“福桂工程”团队。观众们积极参与互动,热情高涨,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国庆期间,有关部门还在“三街两巷”举办“八桂风物 献礼华诞——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展”,展示展销北海涠洲岛特色干海味、玉林博白特色牛巴、永福罗汉果花茶等特色农副产品,以及龙胜侗族扎染技艺、靖西壮族蓝染技艺等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产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宋延康)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