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未来三天继续晴热相伴

2021年10月02日09:10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大家出游热情高涨,高温热情不减反增。昨日上午,广西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未来3天,晴热依旧。其中1日晚到3日,最高气温方面,桂东大部和左、右江河谷35~36℃,局部37℃以上,其他地区31~34℃。

国庆首日 ,南宁天气晴热。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11时50分,南宁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天南宁城区最高气温仍将在35℃以上。其中,1日晚上到2日白天,全市晴到多云,气温25~36℃,偏南风1~2级。

昨日14时,2418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数据显示,百色以36.2℃的高温占据全国高温排行榜首。截至17时,全区共有38个国家气观测站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又是高温“烘烤”的一天。

晴热天气相伴,大家出游热情不减。记者宋延康摄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随着台风“蒲公英”的离去,副热带高压将在国庆期间强势卷土重来,持续控制几乎整个南方以及黄河下游。因此,南方尤其是内陆的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地,又将出现大范围破10月纪录的高温天气。(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