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各大客运站昨日迎来客流高峰

2021年10月01日09:53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昨日下午4时许,埌东客运站客流呈现高峰。记者赖有光摄

7天的国庆小长假来临,伴着探亲流、学生流等多种客流叠加,昨日,南宁市各大客运站迎来了出行高峰。埌东客运站、江南客运站发送旅客分别为3.2万人次、2万人次。在南宁市周边高速方面,截至昨日18时,柳南、都南、南宁绕城、新柳南、来马、马平、南坛、沙吴段车流通行均正常。

今年国庆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9月30日20时,南宁周边多个高速路段开始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广昆高速坛洛站出口受G324国道事故及车多影响,车流排队至主线,车流缓行约2公里,工作人员在现场疏导;泉南高速南宁往柳州方向K1449(距伶俐服务区约2公里)发生2起涉及4车追尾事故,受事故影响,车流缓行约1.5公里;南宁绕城、都南、新柳南、来马、马平、沙吴段车流通行均正常。

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已于近日建成通车。相关部门提醒,国庆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以充分考虑利用沙吴高速绕行。比如,从西乡塘、兴宁或经开区去往北海方向,遇南宁南收费站拥堵,可选择通过沙井收费站—沙吴高速—吴大高速—大塘互通上兰海高速;如那洪收费站、南友高速往崇左方向堵车,也可以选择沙井收费站、沙吴高速绕行。

10月1日上午8时,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上林服务区面向社会车辆开放。提供停车休息、公共卫生间、便利店等服务功能。服务区油站正在建设中,暂不提供加油服务。

在公路客运方面,9月30日,埌东客运站迎来今年以来的最大客流量,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从上午11时开始,该车站就迎来了客流高峰,持续至18时。客运站内,乘客排着队有序取票、上车。据埌东客运站业务部部长陈斯预计,10月1日当天,埌东站还将迎来一波客流小高峰,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江南客运站昨日也迎来了一波出城客流高峰,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高峰时段从14时持续至19时。相关工作人员预计,整个国庆假期该客运站发送旅客约10万人次。为应对出行高峰,及时输运旅客,各大客运站通过增加班次,储备应急运力等,积极应对客流高峰。(记者 廖欣)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