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假期南宁“热情”高涨 出门做好防暑措施

2021年10月01日09:47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想好怎么过了吗?区内游?宅家?南宁或迎史上最热的国庆假期!广西气象台预计,9月30日晚冷空气的影响结束,桂北雨势减弱,只有些阵雨天气,10月1日起副高加强西伸,桂东北有些阵雨雷雨偶尔出没,全区大部雨水稀少,天气晴热,左右江河谷和桂东最高34~36℃,局部37℃以上。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0月1日,晴到多云,偏南风1~2级,25~35℃。天气持续炎热,提醒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紫外线也强,外出注意防晒。据广西天气消息,预计10月5—7日海面上将会有一个热带扰动生成。但广西在它的北侧,离它太远了,就算它有心解救我们于火热之中也是鞭长莫及。

这两天,广西网友问:太热了,什么时候才到秋天?近期,广西持续高温天气主要原因是今年的副热带高压真的太强了。虽然10月5—7日桂南处在副高边缘,受东南气流影响,会有一些阵雨雷雨沿海有中雨,局地雨水强劲,但依然不影响副高源源不断地输出火力,制造高温,让我们过得比盛夏还盛夏。按正常年份,广西要想入秋基本上都得等到10月以后,各地的平均入秋时间是:桂北10月上旬,桂中桂南在10月中下旬。(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