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新闻聚焦

北海工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年09月24日09:31 | 来源:北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北海工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定名为北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我市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广西第五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了解,北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2001年8月22日,申请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规划面积为1290.75公顷,是自治区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园区中唯一专业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园区,也是北海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电子信息)核心区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消费类电子产品),成功打造了“自治区优秀软件及信息服务业集聚区”“自治区数字经济标杆示范区”等优质创新平台。该园区产业聚集效应凸显,拥有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三诺智慧产业园、惠科电子北海产业园、新元科技园等7大制造业基地和中电信息港等广西最大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聚集了中国电子、惠科电子、京东云、三诺电子、冠捷科技、通力电子、玉柴马石油、国发生物、兴龙生物、贝因美营养食品、福达集团、凡普金科等著名企业,形成以电子信息制造业、现代信息服务业“双轮驱动”,食品药品、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多点发力”的产业布局。经过20年的发展,北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产业基础雄厚、区域带动效应明显、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生态环保指标领先、行政效能优化的北部湾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兴产业园区。(记者 黄娴)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