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口区召开“市场监督管理专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09月24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防城港9月24日电 (周雨乐、实习生李欣)9月23日,防城港市港口区召开“市场监督管理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报告了港口区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情况。

在疫情防控方面,指导和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十严格”,规范使用“八桂冷链通”平台,加强冷链食品排查;指导市场方落实二码联查、每日消杀、食品安全管理、宣传引导等防疫措施,排查各类经营户3570家次;对港口区疾控部门和疫苗接种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未发现疫苗重大质量风险。加强对全区零售药店购买解热、止咳类药品人员实行实名登记报告制度,收集登记信息2.87万条。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行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改革试点,申请人仅凭一张身份证即实现自助快速办理。优化企业开办,实现企业开办2个环节、7个事项、1个工作日内办结,截至8月底,港口区新增市场主体3804户,市场主体总量增长14.7%,为新开办企业减免印章费用40多万元。

营造良好市场秩序方面,加强价格监管,清理不合理收费,加强公共服务收费监管。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增强部门间监管执法合力,今年以来,共查办侵权假冒案件48宗;加强网络交易监管,约谈及指导电子商务经营者及餐饮配送平台55家次,监测互联网广告800多条次;严厉打击传销行为,今年3月防城港市摘掉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的帽子后,继续保持“帽虽摘、力不减、防反弹”的工作态势,今年以来,共查处涉传案件1441宗。

在食品安全方面,共查办食品案件496宗。在产品质量方面,今年以来对各类产品开展监督抽查481批次,合格率92%,查处工业产品质量违法案件11宗。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查处违法案件3宗,责令整改安全隐患36处,整改率100%。

大力推动港口区特色产业提质升级,指导了1家红树林海鸭蛋、3家食用油企业开展香港高端品质认证培育和申报工作。强化商标品牌服务,港口区有效注册商标总量1447件,同比增长26.59%,查办商标侵权案件11宗。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