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热力启幕

2021年09月2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赛事宣传图。南国体投供图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于9月-11月期间举办,设置线上项目和线下项目两大板块。

9月15日至10月31日期间,参赛选手将以报送视频的方式参赛,在足球秀、篮球秀、跳绳、八段锦、太极拳、花毽、引体向上、俯卧撑、仰卧起坐、广场舞、第九套广播体操、寿城吸氧操、马拉松、自行车、健步走等共15个大众运动项目中进行线上比拼。线下项目举办时间和竞赛项目待定,待符合举办条件后再另文通知。

本届运动会线上项目开放个人报名通道,部分项目创新通过小程序开展,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将健身热潮转向网络平台的再一次探索。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中提出,要“推动线上和智能体育赛事活动开展,支持开展智能健身、云赛事、虚拟运动等新兴运动”“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普及全民健身文化,加大公益广告创作和投放力度,大力弘扬体育精神,讲好群众健身故事。”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区”总体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精心指导本届运动会,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高全民健身热情,引领广西体育新风尚。

“十四五”是广西建设体育强区、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本届运动会倡导“健康、向上”的运动生活理念,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全区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深入开展,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办期间营造良好的群众体育氛围,不断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使“健康广西”梦想越织越美。(南国体投)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