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聚焦“急难愁盼”擦亮民生底色

2021年09月24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南宁市马山县围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文章,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学讲话、悟思想,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梳理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落实338个,其中分别对应自治区和南宁市实践活动重点项目51个和12个。8月底已完工185个,工程项目122个已完工或基本完工98个。

守初心、担使命,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聚焦“上学难”问题,加大对项目建设进度的监管,统筹推进并完成马山县城第三高中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5个校舍工程等建设任务及必要的仪器设备及师资配备。8月29日,该校顺利招生办学,第一批学生约1700人入校就读,缓解高中学位紧缺局面。

敢担当、勇作为,对群众反映集中的“两不愁三保障”共性需求问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办,地毯式摸排。经重审,8月(当月)该县城市低保对象3460人,其中部分丧失劳动能力846人;农村低保对象26152人,其中部分丧失劳动能力8438人,着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强组织、重合力,组织全县92个县直单位与156个村(社区)支部开展联建共建,215名干部下沉进入村屯会同乡、村两级干群积极参与风貌提升、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截至8月30日,该县疫苗接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267665人,完成率100.63%;完成第二剂次接种216182人,完成率81.89%;完成第三剂次接种21403人,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黄启恒、樊娅娜)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