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1年09月24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4日电 (彭远贺)9月2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新闻发布会。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广西自然资源部门把盘活存量土地作为当前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完善政策、创新举措、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广西建立健全政策制度,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建立完善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制度,通过政策创新加快推进提升存量土地利用效率。

加强工作部署和督导。一是组织召开全区盘活存量土地工作会议和节约集约用地工作推进会议,从自治区层面研究部署推进盘活存量土地工作,自治区每年下达各市盘活存量土地任务,并按完成15%、40%、75%、100%的进度实施季度管控;二是加强工作指导,成立工作组到问题多、矛盾集中的市、县进行专项指导;三是严格落实“增存挂钩”要求,减少盘活存量土地不力的市县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安排。

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一是建立盘活存量土地工作推进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二是健全考核机制,将近五年平均供地率、盘活存量土地、闲置土地处置任务纳入对设区市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三是构建广西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监管平台,提升监管效能。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