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2021年09月24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4日电 (彭远贺)9月2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新闻发布会。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8月,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对广西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和数据五个要素领域的改革方向,以及完善要素交易规则和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一年多来,广西切实把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和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第一阶段28项重点任务和事项落地见效,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据介绍,广西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规范性灵活性增强,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劳动力要素较为合理畅通有序流动,畅通落户渠道,畅通人才优化配置渠道;资本要素方面,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对外交流合作成效显著;技术要素方面,激发了技术供给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发展数据要素市场,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全面提升数据要素质量。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