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多举措畅通人才优化配置渠道

2021年09月24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4日电 (彭远贺)9月2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新闻发布会。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劳动力要素较为合理畅通有序流动,畅通落户渠道,畅通人才优化配置渠道。

一是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社会性流动渠道进一步畅通。

二是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健全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推进档案数据“共享互联”,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

三是加大人才政策引导。落实人才流动政策,人才流动进一步顺畅。

四是创新完善技术技能评价制度。畅通非公经济组织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申报渠道,畅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落实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劳动力和人才职业提升及专业评价环境进一步优化。

五是完善市场决定要素价格机制。稳步推进事业单位薪酬制度改革。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