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捷报频传:广西摔跤队连夺2金1银

2021年09月24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男子自由跤队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队医合影。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4日电 9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自由跤项目在延安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第一个比赛日争夺战。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6人参加3个级别奖项的争夺,斩获2金1银的骄人战绩。 

在男子自由跤57公斤级的比赛中,刘明瑚镇守上半赛区,展示绝对统治力,一路高歌猛进,每一场都凭实力碾压进入决赛。邹万豪坐镇下半赛区,气势如虹。最终,广西男子自由跤57公斤级同门师兄会师全运会决赛场,稳坐金银领奖台。

巅峰对决中,双方一直僵持不下,刘明瑚被判消极,邹万豪先得1分。此后双方多次试探想找机会进攻,但都未能打开局面,下半场邹万豪被判消极,比分追平1:1。强者对决,暗潮汹涌,任何一次掉以轻心都可能被对方抓住机会。最后这场对决以1:1结束,按照比赛规则,刘明瑚后得分获得金牌,邹万豪获得银牌,广西双子星实现在全运会赛场披金挂银。这也是广西代表团个人项目的首枚金牌。

刘明瑚与邹万豪决赛会师。广西体育局供图

男子自由跤86公斤级选手林祖沈决赛对战内蒙古选手,开局因对方消极,林祖沈先得一分,战况焦灼,比赛还剩一分多时间比分仍是1:0,对方突然发力找到机会,抱腿摔出边界获得2分。局面一度紧张,林祖沈稳住心态,发起猛攻,冲抱双腿大动作获得4分,最终5:3获得了这枚86公斤级别的冠军。这是林祖沈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他曾在第十二届全运会获得第五、第十三届获得是第三,他发挥了老将的担当,今天终于登上了全运会冠军领奖台。

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的争夺最为激烈。广西老将周时建顽强英勇,李毅伤病复出全力以赴,值得一提的还有首次参加成年全国大赛就进入全运会决赛的小将陆锋。虽然这3名运动员未能在这个级别拿牌,但是让人看到了广西选手在该级别的未来可能性。

赛后,广西男子自由式摔跤主教练表示,这次比赛全队发挥很好,6人参赛5人获得了成绩,这是广西男子自由跤建队以来最大的一次突破,夺金的两名运动员在比赛中勇猛顽强,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气势。下一步将继续提升管理理念,提高训练理念,全面提高综合能力。(朱晓玲、蓝艺)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