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女棋手黎念念夺冠 全运会群众项目广西首摘金

2021年09月2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颁奖仪式。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4日电 9月23日,广西棋手黎念念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围棋女子个人业余组冠军,为广西代表团夺得群众项目上的首金。

自2017年天津全运会增设群众组比赛项目开始,今年的陕西全运会上依旧设立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毽球、龙舟等15个大项142个小项的群众比赛项目。大项数量与上届持平,小项则增加了59个,使群众选手参与面更广、获奖范围更大。

其中,围棋决赛于9月18日—26日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全国的40支代表队248名运动员参赛,分别参与全民团体组,个人公开组,个人业余组,个人公安民警组、混合双人业余、公开组等10个组别的角逐。广西队共派出张坤峰、黎念念等5名6段棋手参赛。

决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代表广西队征战全运会围棋赛场的黎念念,曾入选国家少年女子围棋队和女子围棋国家队,获得过首届东南亚围棋邀请赛冠军等荣誉。本次全运会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五轮积分循环,黎念念四胜一负排名第二。第二阶段是单败淘汰,黎念念与江苏代表艾欣楠会师决赛,最终一马平川问鼎冠军。

9月24日,围棋男子全民团体组和女子全民团体组两个小项的赛事将展开争夺, 广西队将参加男子全民团体组别的角逐。(朱晓玲、靳丹)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