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市归义镇:党群合力共绘美丽乡村图景

2021年09月23日17: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乡村风貌提升工程启动以来,岑溪市归义镇以精品示范村建设入手,通过“支部引领+乡贤推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广泛动员党员干部、乡贤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行动,多措并举推动乡村风貌“大变化”、“颜值”大提升,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村现在越来越干净整洁,越来越漂亮了,特别是墙壁上的画,我孙子很喜欢,都想学画画了。”“前段时间,镇村干部发动我们参与到修整道路、清理垃圾、拆除危旧房等行动中来,村中环境焕然一新,大家都觉得很舒适。”近日,在岑溪市归义镇金坡村优美的壁画底下,两位村民正在笑谈着金坡村的变化。

返乡大学生小陈表示,村里原来杂草丛生的闲置土地现在改造成了小公园,杂乱无序的房屋立面经过统一粉刷后,绘制成了一幅幅大型墙体壁画,并修建了停车场、文化活动广场以及留住乡愁的村史馆等设施,村子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现在经常有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拍照留影,流连忘返。

缓缓进入金坡村,静谧和谐,古屋掩映绿树林荫之间,不时传来老人和小孩的欢声笑语,一幅美丽迷人的乡村自然生态画卷呈现眼前。据归义镇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高海萍介绍,目前,该镇共投入资金800多万用于金坡村的乡村风貌提升,共对275栋房屋立面、坡屋顶进行风貌塑造,动员31户群众因地制宜建设“三微”示范点31处,改造面积约25000平方米,着力将金坡村打造成为点上有精品、线上有风景、面上有形象的精品示范村。(俞鉴洋)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