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决赛结果公示结束

40个5G应用出炉

涵盖工业、制造业、党建等多个行业领域

2021年09月23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决赛的结果公示结束,40个5G应用项目从289个申报项目从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8名,涵盖了工业、农业、制造业、党建、教育、医疗、民生、旅游、港口、警务等方面。

据悉,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西区域赛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共同主办。自6月份启动以来,赛事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通信产业链的积极参与。

中国移动广西公司作为广西通信协会和广西5G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单位,积极发挥通信技术资源优势,主动探索5G技术融入千行百业,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申报项目123个,在289个申报项目中占40.5%,最终荣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6个,共17个项目获奖,占40个获奖项目的42.5%。本次获得广西区域赛前8名的优秀项目将被推送至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赛,其中广西移动协同产业链合作伙伴的项目有5个。

《百色市5G+VR红色旅游》广西首个5G+VR红色文旅项目参赛选手风采。广西移动供图

《上通五5G+云控物流+AI智慧工厂》参赛项目演示。广西移动供图

据了解,《上通五5G+云控物流+AI智慧工厂》是广西移动联合上汽通用五菱、华为、中移物联网共同打造,获得广西区域赛一等奖的项目。该智慧工厂采用5G、AI、云计算技术实现5G云控物流、5G PLC无线化控制、5G AGV群控功能应用,目前已落成全国首个5G专网云控物流调度、车路协同多领域应用项目,投入生产运营云控物流车辆超30台,无安全员总里程已达5000公里。而《百色市5G+VR红色旅游》是全区首个签约并落地的5G+VR红色文旅项目,荣获广西区域赛二等奖,展现了5G+红色文旅、5G+党史宣传等方面应用创新。该项目利用虚拟现实、全息扫描、3D建模、全景直播等技术将百色的人文风光、红色革命文化、历史文物进行数字化重建,观众佩戴5G VR眼镜,可以身临其境体验百色起义战争画面,有效提升红色景区的影响力、旅游人次、助力带动旅游产业和乡村振兴。(申蓓、麦潇文)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