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减证便民,广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2021年09月2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3日电 (王功孝)9月2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西深化“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会上获悉,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证便民”行动的具体举措。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介绍,2020年12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自治区司法厅印发了《广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全区各市、各相关单位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行政执法机关梳理、司法行政机关审查、政府审定公布的步骤,及时梳理公布各类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事项目录。通过打造“五个一”工作模式(即一清单锁定、一栏目公示、一图表告知、一规范核查、一体化尽责),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其中,14个设区的市公布目录共计707项,涉及公安、自然资源、城市管理等领域;区直7个部门公布目录50项,涉及商务、交通运输等领域。同时,自治区司法厅筛选了全区各地的经验做法和优秀范例报中央部委评选公布,营造浓厚改革氛围。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