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优化监管平台 广西推动实现检查结果共享交换

2021年09月23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3日电 (王功孝)9月2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深化“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透露,广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据介绍,广西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优化监管工作平台,推动实现抽查检查结果信息共享交换。健全行业监管部门和综合监管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减少多头多层重复检查。强化信用监管,把市场主体的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依据,提高监管精准性。在税收管理、进出口、生态环保等领域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信用好的市场主体,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对潜在风险大、社会风险高,特别是涉及人民生命健康的领域,实行严格监管。强化智慧监管,依托大数据打造智慧监管“升级版”,最大限度归集共享各级各类数据库等数据资源,运用信息化技术推进信用风险评估、风险分类和信用约束,实现监管信息化智能化。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