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改革商事制度,广西在全国率先实施“三证合一”

2021年09月23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3日电 (王功孝)9月2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深化“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会上获悉,广西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介绍,一是不断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实行注册资本实缴改认缴、企业年检改年报、“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等措施,有效降低投资创业制度性成本。二是不断精简市场准入环节。在全国率先实施“三证合一”,首批推行“六证合一”,创新性地实施“三十九证合一”改革,市场准入更便捷。三是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全区基本实现企业开办“1套材料、7个事项、1个工作日办结”,开办企业基本实现“零成本”。企业注销登记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今年1—8月,全区新登记企业12.43万户,同比增长14.11%。四是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全面推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增加手机办照APP功能。逐步实现审批服务事项“一窗口受理、一平台共享、一站式服务”。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