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持续深化简政放权 广西取消多项行政许可事项

2021年09月23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3日电 (王功孝)9月2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深化“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会上获悉,近年来,广西把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不断出实招求突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据介绍,广西持续深化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2020年以来,按照国务院决定,广西共取消16项行政许可事项、承接4项行政许可事项。支持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分两批向自贸试验区下放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事项162项。助力重点区域发展,支持“强首府”战略、“东融先行示范区”以及“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向南宁、贺州、百色分别下放29项、11项和50项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事项。全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53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现“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一业一证”改革试点范围拓展至8个设区市及3个自贸片区,实行行业综合许可证全区互认。在自贸试验区实行“负面清单”式放权,公布不予授权或委托自贸试验区实施的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2021版);清单之外的事项,以“一次赋权,分批下放”为原则,依法下放自贸试验区实施,力争实现“片区事片区办”。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