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中秋假期接待1109.98万游客,“夜经济”异军突起

2021年09月23日09:04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广西中秋假期接待1109.98万游客

  “夜经济”异军突起,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今年中秋假期,广西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多元化,红色旅游成为关注热点,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据统计,中秋假期3天,全区共接待游客1109.98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17.1%;实现旅游消费96.55亿元,比2019年增长23.4%。其中,南宁市累计接待旅游人数184.6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46.82%,旅游消费22.52亿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52.27%。

  南宁“三街两巷”中秋夜人流如织,热闹非凡。记者宋延康摄

  ●文旅产品丰富多元

  中秋假日期间,广西各文化旅游企业推出门票优惠等活动吸引游客。如程阳八寨景区、藤县石表山等景区门票打折,穿着民族服饰的游客免费参加龙州县小连城景区的灯展等,有力地激发了市场活力。

  广西各地景区也围绕中秋主题,举办了一系列既有传统韵味又有鲜明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如在南宁,青秀山举办了丰收节,龙门水都开展了体验中秋传统习俗、中秋美食节等;柳州的三江县做足“团圆”文章,芦笙踩堂、侗族大歌、侗族百家宴等活动让游客感受到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桂林的“中秋邀月东漓夜宴”、“两江四湖·镜花水月”花灯节、象鼻山、阳朔月亮山等受到赏月游客的热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黄姚省工委旧址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成为游客的打卡热门点。

  其中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战阻击战纪念园等3家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56万人次。

  ●中秋“夜经济”异军突起

  今年中秋文旅市场,出现了新特点,赏秋、赏月、夜游带热露营游、剧本游等新兴文旅消费产品。

  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为广西夜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各市(县、区)的夜间旅游消费市场供给呈现品质化趋势,夜游、夜景、夜场等游客量猛增。如南宁“三街两巷”,桂林东西巷、西街、融创旅游度假区后海步行街、尊神庙夜市等地入夜后热闹非凡。

  此外,南宁多个景区景点推出中秋节露营活动,市民游客欣然捧场。如青秀山风景区节前发出中秋亲子露营活动的招募消息,假日3天共有90多个家庭参与;顶蛳山星空帐篷营地、隆安更望湖、上林东敢水库、大庙江生态旅游景区等景区也都开辟了营地,让游客能实现短途出行、露营体验的目的。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迎中国第四个农民丰收节的活动让中秋期间的乡村游更聚人气。南宁市136家农场举办了中秋露营游园会,游客们可以进行互动玩游戏、看烟花秀等各种赏月活动,可露营、住民宿,还可以品尝到风味十足的农家美食。

  此外,防城港市开展了“艺术+乡村”新业态的乡村振兴体验式旅游,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河池市以“观乡村美景、品乡村美食、享乡村生活、赏中秋美月”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得到游客青睐。(记者赵金玲)

(责编:周雨乐、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