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女子水球决赛传捷报 牛冠男为广西代表团夺首金

2021年09月23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牛冠男为广西代表团夺首金。陶剑锋摄

9月22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水球决赛在陕西宝鸡举行,广西选手牛冠男所在的联合队以绝对的优势击败了湖南队的挑战,拿下了女子水球的金牌。牛冠男取得的这枚金牌,亦是本届全运会上广西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

田径男子800米决赛现场。覃才倍摄

在22日的比赛中,除了牛冠男的金牌,广西选手还在男子举重和田径的比赛中获得了一银一铜。韦胤廷他以总成绩353公斤摘得举重银牌,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刘德助以1分48秒54获得田径男子800米决赛铜牌。

联合队即是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家队。本届全运会中,国家体育总局出台政策规定,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集体项目不解散,直接参加全运会比赛。水球项目联合队若夺冠,向联合队输出运动员的省区市均可由此获得金牌。出征东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主要得分手就是来自广西的牛冠男,而中国女子水球队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第八名。

女子水球比赛激战正酣。陶剑锋摄

此番征战全运会,不论是小组赛还是半决赛,集中了国内最优秀选手的女子水球联合队均以绝对优势战胜了地方队。22日晚的决赛也是如此,决赛现场,联合队在单节比赛就打了湖南队一个8:0。赛后,牛冠男对此征战全运会表示满意,“我的肩部有些伤,对射门还是有影响,但总体上看自己认为表现还是可以的。”

全运会设女子水球项目后,天津队曾连续三届获得冠军,而广西队则为两届亚军一届季军。对于此番牛冠男为广西带回的这枚金牌,广西队主教练林军表示,“这肯定会鼓舞我们的士气,对年轻队员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覃才倍)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