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大学法学院:坚持立德树人 提高育人效果

2021年09月23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广西大学法学院在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的过程中,一直在强化课程思政,把政治立场、思想观点、道德规范融入到课程教学之中,让所有的课程都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职能。

一方面,是注重强调提高教师师德水平,教师队伍自觉的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积极投身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之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法学教育教学,在提升大学生法律意识、法律精神和法学素养的基础上,实现培养更多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律人才的目标。

另一方面,面对学生的思想特点,该学院在教改项目当中更加注重法律文化法治文化的有机结合,把开展文化育人作为课程思政和人才培养的着重点,注重培养学生的法律观念和法治行为方式,增强大学生用法治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效果。

特别是近两年来,教学实践的改革,进一步促进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强化和提升。例如广西大学法学院的法援中心、学科竞赛以及学生结合时政热点、结合法律事件和社会案例所做的一些探索和思考,对于大学生逐步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引领正确的价值观,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反馈和帮助。(余云宇)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