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三江:丰收季节“红马甲” 驻村路上担使命

2021年09月2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高秀村的工作队员们正在帮助乡亲们收谷子。陆永贵摄

人民网三江9月23日电 “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员们帮我收割稻谷回家!如果没有他们帮忙,我一个人不知道怎么收割这么多稻谷。”9月23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岑洞村,今年73岁的滚老汉如是说。

春耕过后,滚老汉的儿子和儿媳妇都去广东打工了,家中仅剩他老一人,如今要收割稻谷,远在外地的儿子和儿媳妇因上班时间紧张,难以请假回来帮忙。近3亩优质稻已经熟透,缺少劳动力的滚老汉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建雄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等人员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先锋志愿服务队,走进滚老汉的稻田,共同收割稻谷、打稻谷、挑稻谷……看到一袋又一袋的谷子收进屋里,滚老汉热泪盈眶,紧紧拉着驻村工作队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

岑洞村的“红马甲”穿梭在田间地头只是侗乡秋收季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在三江广袤的田野上,一个个身披着红色马甲的驻村工作队员顶着烈日,不辞辛苦,与群众一道携手并肩,共同将沉甸甸、金黄色的稻谷收割回家。

今年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通过组织驻村工作队员进村入户、走进田园,从“室内”到“室外”,从“村里”到“田间”,全方位开展百姓宣讲、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间。截至目前,该县开展“红马甲助秋收”活动368场次,驻村工作队员参与人数达1500人次,共为群众收割稻谷10余万公斤。(胡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