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富川石家乡:入伍新兵大学生占比100%

2021年09月22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现在国家大力提倡大学生入伍参军,既能锻炼到青年学子的身心,更重要的是能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提供智力支撑。”在一次对退役军人的回访中,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石家乡坪珠村退役军人义杰说,“从部队退役之后,感觉整个人都脱胎换骨了,现在继续回到大学学习中,可以以更成熟稳重的心态放在学业上。”

今年以来,石家乡在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发掘青年群体,为部队输送一批新鲜血液。通过召集各村(社区)的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动员培训,先学一步、理清思路。各村划分片区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人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落下每一名条件符合的人员并建档立册。

此外,石家乡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一方面,将最新的征兵政策、标兵楷模印成宣传单进行发放、张贴,同时通过广播、小喇叭等让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到当兵的优惠政策及好处;另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发送征兵信息,让征兵知识、国防意识深入人心。

对于有意愿入伍人员,石家乡征兵领导小组都会上门认真审核意愿入伍青年基本情况与答疑解惑,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增强了青年入伍的信心。

据悉,在今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中,石家乡征兵工作呈现出高学历局面,新入伍士兵中大学及以上学历占比达100%。(毛强、夏燕)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