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天等:深入推进系列红色活动,汲取红色奋进力量

2021年09月2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讲红色故事。天等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讲红色故事。天等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今年以来,天等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活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得到有效推进,一时间掀起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热潮。

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着力打造立屯精神纪念馆、黄善军精神纪念馆等为红色教育基地,各单位、社区、企业、中小学等单位积极前往红色打卡基地开展讲红色故事、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红色研学等活动,汲取信仰力量,更好的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截至目前,各单位深入立屯开展红色研学活动280场,参与研学人数达上万人。

打造红色文艺精品,吸取红色精神力量。精心创作原创以弘扬新时代立屯精神为主题的壮族山歌剧精品《天梦钎声谣》,生动展现了天等人民“天等不等天,苦干不苦熬”的宝贵精神财富,用具有地方元素、民族特色的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形式让红色基因在大家的血脉里流淌,有效推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深入开展。6月24日至25日,天等县壮族山歌剧《天梦·钎声谣》分别在崇左市文化艺术中心花山剧场进行首演和公演,壮乡儿女以精心制作的壮美华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用好“鲜活教材”,传播红色精神。充分利用“鲜活的历史书”,组建一支革命老党员干部宣讲团,深入单位、社区、学校等给大家讲述红色故事。老军人、老党员的深入宣讲,让大家从红色历史故事中感悟“初心”,凝心聚力,汲取奋进力量,倍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结合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推动红色教育常态化。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专题党课”等活动,开展“分享一个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持续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组织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收看《红色传奇》纪录片(共20集),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活动1次以上,打卡红色教育基地1次以上。根据流动党员、老党员的工作生活实际,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负责把学习网址通过微信、QQ转发给流动党员开展“云端学习”,对于活动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等活动,确保党员参学率达100%。

打造红色文化长廊,重温红色记忆。各乡镇、村(社区)、县直各单位根据办公场地实际,按照自治区提供的《红色传奇》展版内容制作固定或活动展板,在单位院内、宣传栏等场地一次性或分期展出,没有场地条件的单位也可在楼道走廊安装电视机轮番播放展板图片,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宣传氛围。在天等县红色教育基地驮堪乡立屯隧道口两边,打造红色文化长廊,同时融入天等县几代立屯人共同努力打通出山隧道的艰苦奋斗精神,构筑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阅读红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积极宣传、动员各单位、村(社区)、各企业、各中小学积极征订《广西红色传奇》系列图书,读本30796册,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要把《红色传奇》读本纳入学习教育教材,鼓励学生多读红色书籍,体悟红色精神,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天等县党员教育中心)

唱《幸福不能等靠天》。天等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唱《幸福不能等靠天》。天等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天等县壮族山歌剧《天梦·钎声谣》。天等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天等县壮族山歌剧《天梦·钎声谣》。天等县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