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都安:让红色教育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2021年09月22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专题宣讲。都安县委组织部供图
专题宣讲。都安县委组织部供图

今年以来,都安瑶族自治县以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把红色教育的种子播撒在校园每一处角落,让红色基因浸入青少年的心田,陪伴成长。

开展“百年华诞·童心向党”歌咏比赛,20个少年宫项目所在乡村学校参加,用嘹亮歌声唱出心中之情,歌颂党和祖国。各中小学校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歌唱活动,把爱唱出来。县瑶族中学、县职业教育中心组织千名师生以快闪形式分别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高岭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脍炙人口的旋律深深地印在师生心中,激发对党的崇敬和热爱。

以班会、学习小组、阅读课堂等方式,引导青少年通过听、讲、读方式了解历史和英雄人物先进事迹。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在学习中互相分享心得体会,谈感受、说感悟,用心讲好中国故事。举办以“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和演讲比赛,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深入了解历史、家乡变化史、模范人物事迹的热情,争做新时代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

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各中小学到历史遗址遗迹、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按班级为单位分批次到大革命时期陈伯民革命联络站旧址开展主题团(队)课。清明节期间组织师生到烈士墓祭扫,在庄严的烈士碑前,学生们认真听着老师讲述一个个生动的英雄故事,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矢志不渝的高尚品质。(邓安尼)

讲述红色故事。都安县委组织部供图
讲述红色故事。都安县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