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铁山港:村民家中惊现蟒蛇 警民齐心救助

2021年09月22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将解救的蟒蛇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救治。严意健摄
民警将解救的蟒蛇移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救治。严意健摄

9月19日早上7时许,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派出所值守民警接到南康镇夏塘村委居塘村村民李某电话报警称,早起喂鸡时,发现一条疑似国家保护动物“蟒蛇”被网困住,蜷缩在鸡舍附近,情况危急。

接警后,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现场,同时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到达现场后,民警查看了该蟒蛇的状况,因其被网困住后不断翻转挣扎,蛇头部位已经扭曲,并伴有受伤出血的情况,为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及快速解救国家保护动物,民警立即借助群众的力量,找来了编织袋、剪刀等工具,疏散周边围观群众的同时,小心翼翼地对蟒蛇进行解救。

经过一番“争斗”后,民警成功将蟒蛇解救出来后,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一些年长村民说道:“在南康生活多年,从未见过蟒蛇,而如今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保护它们的安全不得有一丝怠慢,感谢出警民警及时赶到,保护了我们也保护了它。”

随后,民警移交给了铁山港区自然资源局林业管理综合股的工作人员将其送往宠物医院救治。经医生鉴定,该蟒蛇足足有11斤重,品种为野性十足的缅甸蟒,经及时治疗后,受伤的头部已无大碍。下一步,工作人员将视其恢复情况选择合适地点进行放生。(陈思金)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