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黄沙河镇:强绩效 “三到位”为群众办好实事

2021年09月22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州县黄沙河镇党委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绩效考核为抓手,按照上级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要求,以“三个到位”组织全镇干部“身”入基层,坚持晓民情、知民意、悉民苦、解民困,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以绩效考核为着力点,找准群众需求点,收集难题到位。全州县黄沙河镇立足实际,以绩效考核为着力点,找准群众需求点。一是开好“三场会”,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拟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即开好镇级、村级两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研究部署会,学透、吃透、悟透上级党组织有关具体部署,把握好目标,共同研究、讨论、制定适合本地区的活动方案;开好“板凳会”与群众讨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身”入基层,进村入户,地毯式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对照群众的建议意见列出实事清单。三是运用新媒体调研平台“问卷星”,将设置的问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发给群众填写,广泛收集群众、企业、学校等面临的难题和各种建议。当前共收集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00余条,涉及教育、乡村风貌提升、农田水利、种植养殖产业等各方面。

以绩效考核为抓手,瞄准群众难点,上门服务到位。黄沙河镇党委将群众反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建议意见,进行专项研究,制定有效的解决方案及措施,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在辖区10个村(居)委组建“联系点领导+党员干部+村(居)委干部”的党员先锋服务队,分组分片,进行上门服务,主动向群众征求建议、意见,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精细化的制定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群众意愿的工作方案,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地“原滋原味”,有成效。当前,在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500余个。

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精准制定服务机制,跟踪服务到位。黄沙河镇党委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制定“跟踪服务”长效机制,组织干部每月为群众提供一次跟踪服务,确保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到位,面临的新难题有人认领、有人提供服务,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进行服务满意度调查,每季度进村入户一次,面对面听取群众的建议意见,不断提升和完善党委服务水平;并且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干部年底绩效考核重要参考依据。当前,镇党委为辖区1200余名群众进行了跟踪服务。(梁玉祥)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