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再次敲响“廉洁钟” 严守双节“廉洁关”

2021年09月22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和要求,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发挥好‘头雁效应’形成清正廉洁的良好示范。”9月18日,柳州市柳江区委书记玉秋静在为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上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柳江区纪委监委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采取向党员干部座谈提醒、案例警示和暗访督查等多种方式,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

节前提醒,提前打好“预防针”

柳江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利用LED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明确节日纪律的相关要求,大力弘扬廉洁清风。利用短信平台,给领导干部发送节前提醒短信,进一步强调“双节”纪律的严肃性,为全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通过印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工作原则,认真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好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要求。同时,柳江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组、柳江区各镇、各单位积极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

警示教育,明确身边高压线

柳江区纪委监委梳理了近年来柳江区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并通过微信、网站在节前进行通报,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明确划出纪律红线,重申过节期间廉洁纪律。柳江区纪委各派驻组、各单位党组也利用集体大会传达纪委相关通报内容、观看教育警示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谨记自己公职人员的身份,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和职位赋予的权利,绝对不能心存侥幸,放松对自我的要求。

监督检查,正风肃纪护廉洁

为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火墙”,柳江区纪委监委在节前派出两组专项督查组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督查。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深入查看各乡镇和单位今年以来的财务凭证,来到酒店、农庄、烟酒专卖店实地核查,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纵酒酗酒、公车私用等问题。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局和柳江交警支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或个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做到严防死守,露头就打,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刘玉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