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广西大数据应用现场推进会在梧州召开

2021年09月2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梧州9月22日电 近日,2021年广西大数据应用现场推进会在梧州市召开。会议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深入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和数字广西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推进数据要素与工业、农业、服务业及政府管理等多领域的融合应用,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成效。要求认清形势,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握大数据发展的时代脉搏,把握共建中国—东盟数字丝路的历史机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区大数据发展新局面。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梧州市建筑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京东数字经济展示中心、梧州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广西气瓶安全追溯管理平台等大数据应用成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专家在会上作“数据要素价值化的实践和思考”主题发言,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流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代表依次做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

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大数据发展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梧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约140人参加会议。(梁馨尹、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