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民制作“中秋月饼” 与小动物共度佳节

2021年09月21日08:18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市民在饲养员的指导下制作“中秋月饼”。 记者梁枫摄

小动物乐享“中秋月饼”。 记者梁枫摄

9月19日,南宁市动物园举办“中秋动物特餐”制作主题活动,邀请市民代表与饲养员一起为园内的黑猩猩、长臂猿、浣熊、节尾狐猴、白狮等动物制作特殊的“中秋月饼”,让小动物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窝窝头月饼、饭团月饼、碎肉月饼……当日上午,活动在南宁市动物园大门前的广场上举行,市民代表与饲养员一起,将动物们喜欢的食物精心加工成一个个特色“中秋月饼”。从食材加工到倒模成形,再到对“月饼”进行装饰点缀,每一道工序都来不得半点马虎。在饲养员的指导下,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将碎肉装到一个大大的圆形月饼盒里,再用蛋黄为这个大大的月饼“画”上笑脸的图案,最后用胡萝卜丝点缀,为白狮准备的“牛肉双黄蛋月饼”就制作完成了。为黑猩猩准备的“月饼”则以红薯为主要食材,再加入葡萄干、饼干等作为馅料,“月饼”表面还以西瓜皮雕成的“中秋”两个字及新鲜的葡萄和石榴作装饰点缀。

“中秋月饼”制作完成后,饲养员将其一一送进动物馆舍。在黑猩猩馆,“中秋月饼”被饲养员置于香蕉叶上并摆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黑猩猩表现得很有个性,在发现了“中秋月饼”后闹了好一阵子才开始品尝。浣熊就干脆得多,它们在看到“中秋月饼”后立即化身为一个个“干饭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节尾狐猴、白狮、长臂猿等动物也都享受到为它们特制的“中秋月饼”。

南宁市动物园动物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举行这次“中秋动物特餐”制作主题活动,是为了让市民了解动物主要吃哪些食材;邀请市民参与制作,能丰富市民游客的中秋节体验,增强保护动物的意识,加强野生动物科普宣传。

当日,南宁市动物园还邀请入园小朋友在广场上绘画创作“我心目中的动物月饼”;联合广西龙虎山风景区在广场开展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展出野生动物标本、皮张标本、鸟蛋标本等,以及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海报。(记者杨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