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举办“携手共进 合作共赢”国际图书版权圆桌对话活动

2021年09月19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北京图博会广西出版展区。主办方供图

9月14日,在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之际,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承办的“携手共进 合作共赢”国际图书版权圆桌对话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出版社代表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围绕图书版权“走出去”的经验与成果、国际版权市场前景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积极探索版权市场的现状与发展方向。

近年来,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持续拓展“走出去”新途径,实现图书版权输出近千项,国际出版合作和海外设点建设不断加强,“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平台”等项目持续推进。面向“十四五”,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将通过版权输出、国际合作、海外设点、平台建设、实物出口和数字出版“走出去”等方式,不断提高对外传播与版权交流合作的能力和水平。举办本次对话活动,旨在探讨新形势下国际图书版权交流的发展方向,对于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多维度、宽领域的版贸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在对话交流环节,各位分享嘉宾围绕当前国际背景下畅销书、童书市场的最新情况,如何助推图书“走出去”,图书版权“走出去”和品牌国际化的经验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充分展示国际版权贸易成果,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还在北京图博会现场设立了“中国—东盟版权贸易服务平台”合作图书展示专区,集中展示了平台项目共建单位的版权图书,包含主题、文化、历史、科技、少儿、科普等多个类别。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希望借助北京图博会平台,发挥科技出版的专业优势,推动版权贸易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何凯俊)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